殷行街道党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研究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2024-04-16

  4月15日下午,殷行街道党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了街道党纪学习教育,研究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殷行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邱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以严明纪律锤炼过硬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现实需要。要准确把握要求,落实学习举措,切实增强党纪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准确把握这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抓住学习重点真学纪,抓深解读培训真知纪,抓实警示教育真明纪,抓严对照检视真守纪,创新形式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突出从严从实,锚定目标任务,着力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分层分类、全面覆盖,坚持融会贯通、固本培元,坚持统筹推进、务求实效,以“严”“实”作风贯穿始终、常抓不懈,确保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遵照执行关于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集中整治工作的意见要求。要突出重点、迅速行动,集中解决一批顽瘴痼疾,推动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让人民群众看到真变化、感到真成效、获得真实惠。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把办案、警示、整改、治理贯通起来,深化以案促改促治,不断扩大系统治理综合效果。要坚持实事求是,严管厚爱结合,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具体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基层干部干事创业、为民造福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促指导,确保取得实效,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