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

2024-04-16

  4月15日下午,区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波主持会议并交流、部署讲话。区国资委机关党支部、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传达了党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国资工会主席潘明惠,区国资委一级调研员肖枫作了交流发言。
  邵波在交流发言时指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要以此次党纪学习教育为新的契机,增强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政治自觉,切实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
  二要聚焦中心任务,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要认真贯彻落实4月10日杨浦区国企改革攻坚深化提升动员推进大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的举措,持续优化系统风清气正从政从业环境,保障区国企改革攻坚提升行动方案在区国资系统落地见效。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打造新时代模范机关
  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国资委党委、所在支部提出的各项要求,在积极参加党委、所在支部的各项活动中坚定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齐心合力推动建设一流模范机关。
  邵波对党纪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重要意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是净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的需要。
  二是牢牢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目标,擦亮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底色。
  要学深悟透纪律条例、将纪律规矩记于心化于行,要保持对纪律规矩敬畏之心、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要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勇担“三大理论课题”的排头兵。
  三是久久为功狠抓党的纪律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强党性。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党纪学习教育责任;要注重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党纪学习教育氛围;要坚持分层分类,融入日常抓好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还要求要对标对表区委、区府办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抓好市委、区委关于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精神贯彻落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