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2024-04-16

  4月15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本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所队纪检监察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区市场监管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其重大考量、深远意义,深化细化转化中央、市委、区委各项部署安排,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纪学习教育精准有力、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紧扣主题主线,扎实抓好理论学习。要结合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精读原文学,专题研讨学,创新方式学,用党规党纪校正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打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要对标目标要求,检视反思突出问题。要紧紧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6大方面,联系工作实际,分专题安排研讨,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针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进行深入剖析。要坚持正风肃纪,切实加强警示教育。要认真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巡视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为鉴,对问题根源作深刻剖析,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警醒。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区委明确的“三篇大文章”结合起来,同完成重点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高标准高质量党纪学习教育持续推动本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净风行动”相关精神,通报了区市场监管局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