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奋勇争先的干劲 养成严慎细实的作风 区民政局召开二季度工作推进会

2024-04-16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助力书写人民城市新实践、创新发展再出发、重振杨浦一股劲“三篇大文章”,在全年发展的关键期、黄金期鼓足干劲、乘势而上,近日,区民政局召开二季度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佳主持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各分管领导,各科室、各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徐佳表示,区委、区政府季度工作会议强调,当前要大抓发展、抢抓机遇、狠抓落实,特别提出“要持续发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赋予民政部门在养老事业、社会救助、公益慈善、婚登服务等方面更加具体的职责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有力有序予以落实。她同时表示,一季度民政工作围绕杨浦“三篇大文章”,突出重点、推进有力、成效明显,通过举办慈善活动、召开“幸福养老”工作会议、建立社会救助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举办养老机构院长高级研修班、与街道对接民政工作、认真办理区“两会”建议和提案、加强信息宣传、高效处理“12345”工单、营造深厚创全氛围,形成了“10个最”的良好效应。
  就推进二季度工作,徐佳强调:
  再统一思想认识
  推动传统民政向现代民政转型,要求变、顺变,顺应现代民政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打开思路格局、积极作为,把民政事情办好,为民政队伍成长发展营造有利环境。要团结一致、努力奋斗,各科室、各基层单位要凝成合力,打好“组合拳”,站在民政系统的大平台上,系统推动工作。要把握民政的“大事情”“重要事”,其中:要坚持守住养老安全线;确保救助规范性,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推动社会组织依法依规登记审批与行业管理;认真做好党建工作,加强“三会一课”以及党的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对待工作,一点来不得懈怠、疏忽,要用心用情用力抓。
  再明确工作要求
  要加强业务检查,综合运用各种监管手段查找问题、整改问题,提升业务运作的规范化水平。工作态度要积极主动,加强部门间的信息沟通,加强与街道的联动,确保工作质量。要认真做好工作信息宣传,及时展现良好的工作成效。要打好工作的“组合拳”,发挥好工作效应。
  再强调工作任务
  要组织好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系统各党支部要制定学习方案,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学习任务。要积极做好机构改革转隶。要抓紧进度推动“实事项目”“民心工程”,落地见效。要努力打造“百年好合”婚姻文化品牌,坚持贯彻在平时。要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动为老助餐、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家庭照护床位。要提供群众满意的高品质“12345”热线服务,厚植为民情怀。
  会上,局党组向区民政财务结算中心以及中心主任虞维婷分别颁发了“杨浦区旧区改造大决战”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各分管领导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局各科室以及相关基层事业单位作交流发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