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开局策”,画好“四济圆”丨四平路街道召开第六届社区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2024-03-27

  3月22日下午,四平路街道召开第六届社区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来自街道机关、区职能部门派出机构、辖区单位、学校、“两新”组织、共建部队、居民区等的150余名代表参加,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大会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乐业环同济”平台同步直播。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杜娟向全体代表致以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平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如何在奋力书写杨浦“三篇大文章”中充分彰显担当、体现作为、贡献力量,就是要回答好四平“八问”。

  一要问一问“思想政治的站位高不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强不强”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是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精髓要义,深入分析思考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聚焦科级干部、年轻干部、居委干部“三支队伍”,搭建“青锋计划”,深化“青蓝学堂”等实训平台,分层教学、分类施策,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的竞争力和创造力。

  二要问一问“履职尽责的成效好不好”“攻坚克难的决心大不大”

  要保持高度警醒,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矛盾源头治理等专项行动,全力维护城区安全运行、保障群众安居乐业。要把群众的宜居安居放在首位,不折不扣推进“双美工程”提标提速、“三微治理”推陈出新,擦亮以环同济党群服务创新首站为代表的一批四平“网红打卡地”。要做好更新改造“后半篇文章”,加大宣传提升知晓度、做好运维保持满意度、因势利导满足新鲜度,结合“创全”工作继续保持高位、再创佳绩。要兜牢民生底线,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服务群众用心用情、文明建设有声有色、基层治理出新出彩。

  三要问一问“创新发展的动力足不足”“争先进位的锐气强不强”

  要牵牢创意设计产业链这个“牛鼻子”,各部门、各条线都要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处处都是招商战场”的大招商氛围,以“一盘棋”思想汇聚四平营商合力;全面提升企业服务能级,用好“服务包”制度、跑出“莫德纳”速度,建好帮办服务队,争当“金牌店小二”“首席服务员”。要以党建联建促发展,建好“一支部一特色”“党员先锋岗”等创新品牌,凝聚“环同济”创意设计产业集群党建联盟核心力,办好环同济“创意社区”营造节等一批街校合作项目,精耕细作“环同济”。

  四要问一问“纪律规矩的意识严不严”“高效精细的作风实不实”

  坚持刀刃向内,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涵养“不想腐”的浓厚氛围,铲除土壤条件,厚植廉洁文化,以过硬的纪律要求为四平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继巩固深化作风建设大讨论和案例教育,在刹住“四小风气”和根治“五种症状”的同时,用好正反两面“镜子”、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发挥正面典型的引导作用,跑出作风建设的加速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晔向大会做工作报告。他从“优环境、促服务,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抓重点、提亮点,城区治理提档升级”“保底线、惠民生,人民福祉日益增进”“强作风、树清风,服务效能巩固提升”四方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工作,并从全面深化招商引资、推动环同济影响递升、保障城市安全运行、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强化精细化治理、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提升养老托育品质、锻造城市精神品格、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十一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作出部署。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辉作关于2024年社区实事项目的有关说明。

  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林云作代表调整的说明。

  四平路司法所所长汲建军,杨浦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海昕保洁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宋改春作口头工作汇报,其余区职能部门派出机构进行了书面汇报。

  会上宣读了2023年度优秀居民区集体及个人表彰决定并进行颁奖。

  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就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2024年实事项目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积极为社区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现场对街道办事处、区职能部门派出机构等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城市理念提出5周年。四平路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奋力一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昂扬的姿态书写人民城市新实践、创新发展再出发、重振杨浦“一股劲”这“三篇大文章”,全力推进“睦邻家园 精品四平”建设。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