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卫生健康系统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召开

2024-04-15

4月15日下午,杨浦区卫生健康系统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统一安排,部署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周志明作部署并讲话。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主任陈风华主持。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吴迁传达中央、市委、区委有关党纪学习教育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忠诚”这个为政之魂,“干净”这个立身之本,“担当”这个成事之要,鼓足杨浦“一股劲”,充分发挥“四大优势”,传承弘扬“四敢精神”,全面彰显“四有品格”,聚焦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社区卫生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以实干实效推动发展行稳致远、提质提速。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全面落实重点任务。聚焦任务目标、主要举措,切实把党的纪律学深学透学到位,以正反两方面案例抓深典型教育,以“三个结合”锤炼政治品格,以“两个强化”提升监督效能,抓细抓实各项任务落实,确保目标落实到位。要有力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实效。在一个“实”字上下功夫,持续弘扬主题教育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关键少数”带头,确保责任压实;全覆盖、全过程指导,确保监督具体精准常态;规定动作做到位,推动学习培训有深度,确保成效务实。

会议指出,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握整治重点,围绕“四个聚焦”:聚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聚焦民生痛点难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扫黑除恶。通过深挖细查问题线索、深入整治突出问题、办成办好群众实事、形成完善制度机制。要坚持纠建并举,深入查找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根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精准思维。通过集中整治,达到“三有三更”的成效,即思想上有警醒,行风上有转变,服务质量有提升,管理更规范,制度更健全,群众更认可。

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班子成员、系统各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党总支)下属党支部书记、区卫健委机关全体党员、离退休党支部和“两新”党支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