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间无禁烟标识?罚!

2024-03-26

  《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实施已进入第15个年头。吸烟不仅严重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还是引起火灾事故的源头之一。特别是在公共电梯内吸烟,气味散播慢,不仅会影响后续的乘梯人,乱扔的烟头还可能造成火灾隐患。

  近日,四平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市民投诉,反映辖区内某商业广场公共电梯内的控烟工作存在缺失,无禁烟标识,希望城管部门核实并加强管理。接诉后,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至现场核查,发现该商业广场的2部公共电梯内均无醒目禁烟标识,电梯可闻到明显烟味,控烟工作未履行到位。

  执法队员现场取证后立即约谈该商业广场的物业服务企业。物业服务企业起初并不配合,表示不知道电梯需要张贴禁止吸烟标识。执法队员根据《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的规定,进行了普法宣传和教育,责令物业公司做好控烟工作,并严格按照《上海市控烟标识系统和设置规范》的要求,在醒目位置设置统一的禁止吸烟标识和监管电话。

  同时,依据《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的规定,依法对该物业公司对其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公共电梯的控烟工作不履行法定职责进行行政处罚。在之后的复查中,该物业公司及时在电梯内张贴了禁烟标识,切实履行控烟工作,达到了很好的警示效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四平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结合自身职责,持续开展室内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及时发现违反控烟条例的违规行为,让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