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城管执法局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暨一季度工作例会

2024-03-15

  3月13日下午,区城管执法局召开全区城管执法系统年度工作会议暨一季度工作例会。局领导班子出席,各科室及机动执法中队科级以上干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参加。

  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胜峰指出,去年区城管执法工作交出了较好答卷,各项工作均取得一定成效。今年是新一轮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实施之年,也是我局推进城管执法精细化、数字化、专业化建设的深化之年。全局上下要以满腔热情和昂扬姿态,更加坚定地扛起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责任担当。

  一是“提标”。以更高标准推进再出发。把全年工作与城管行业发展方向、与杨浦书写“三篇文章”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找准切入点,聚焦发力点,着力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增强市民群众满意度。

  二是“提质”。以创新思路打造新实践。推进既有措施做法的深入推广、赋能实效、见诸行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聚焦市、区重点任务,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数字化转型为牵引,确保出特色、出亮点、出品牌。

  三是“提速”。以务实作风保持高效率。坚持有序的推进节奏,提前谋划、严谨落实常态性工作和既定任务。坚持跨前的操作思路,紧盯百姓焦点,找准问题痛点,变“后期处置”为“主动防治”,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四是“提效”。以统筹思维谋划新图景。用好督导考评标尺,推行全域指挥体系,依托全局性课题调研,通过“软实力”“硬手段”实现全区综合执法工作的高效“串并联”,全力以赴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

  分管领导分别对执法办案、信访办理、数字城管、执法监督、教育培训、队伍建设、执法宣传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各科室作工作提示;大桥、长海、殷行三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分别围绕执法勤务、违建治理、诉件办理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