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人大代表履职在“疫”线

2022-03-30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五角场街道的人大代表们认真学习贯彻市人大《关于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意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人大代表们纷纷响应区人大常委会的倡议,闻令而动,在岗位上、在社区里,主动作为、迅速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李旎:区人大代表、哔哩哔哩副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李旎,组织团队在B站首页上线“共同抗疫”专题页,开展公益模块联动、直播特别企划,推荐疫情自我防护、抗疫应援、隔离健身、自制美食等视频稿件,为居家生活提供正能量引导。同时,B站响应上海市网络文化协会党委的号召,在上海市网信办的指导下,为上海民众免费赠送100万份大会员双周卡,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生活。

叶建国:区人大代表,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建国,心系社区防疫,第一时间发动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党员干部群众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员工化身志愿者,助力小区开展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同时,他还主动向五角场街道捐赠了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一批防疫物资,出人出力,为社区防疫贡献力量。

邱毅涵:区人大代表、交通银行上海杨浦支行行长邱毅涵,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统筹人员调配,确保银行网点正常营业不断档,主动排摸企业需求,及时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撑。同时,他积极协同区内长海医院、新华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派驻驻医志愿者不分昼夜地值守,动员员工参与居住小区的防疫工作,获得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杨顺发:区人大代表、上海亚泰财富集团董事长杨顺发,认真落实防疫各项安排部署,勇担责任,坚守防疫一线,全力保障抗疫相关工作有序进行。同时,他动员公司员工报名社区志愿者,为小区提供防疫志愿服务。

还擎宇:区人大代表,复旦大学化学系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化学系志愿服务队队长还擎宇,在学校准封闭管理期间,积极组织校区非机动车停放、慰问滞留学校的后勤人员、校区内物资运输和不停学等活动,为守护校园、服务师生贡献力量。

叶国华:区人大代表、国顺居民委员会主任叶国华,带领居委会干部、楼组长和小区志愿者,配合开展流调,组织开展小区核酸采样,做好封控楼栋居民的生活保障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330193159.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