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成员祁克萍赴五角场街道开展工作调研

2022-01-11

近日,杨浦区政府党组成员祁克萍赴五角场街道开展调研,区民政局副局长王坚、区地区办副主任徐娅嫣参加调研。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周灵,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琳和街道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祁克萍同志一行先后来到街道社区为老服务中心、“睦邻门”、创智坊社区睦邻中心、街道城运中心进行考察。

座谈会上,祁克萍同志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街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站位,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和打响品牌、做出亮点的工作成绩,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1、发挥区域优势,整合多方资源。

要继续打造五角场夜间文旅消费地标,继续办好双创大赛和“大隐五角场”等文创展览活动,推动文商旅融合发展。要充分利用好“五区”资源优势,进一步整合力量,深挖区域联动增长点,激发“五区联动”化学反应。

2、紧扣民生需求,提升服务效能。

要进一步做好对人群的信息采集,对数据的评估分析,关注最困难的群体,找到人民群众最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实服务项目、更新服务设施,做到摸清需求、激发需求、解决需求。要学习外区在提升公共服务能级上的好理念、好做法,拓宽供给渠道、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效能,对标全市社区公共服务最高水平。

3、激发公众参与,创新治理模式。

要进一步推进睦邻家园建设,推动发挥从睦邻中心到睦邻街区的聚集效应,打造睦邻生态圈。继续践行“三微治理”工作法,推动建设人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和多元参与的有机社区。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聚焦“数字底座”建设,扩展数字应用场景,把握城市生命体征,进一步优化社区治理模式,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王坚副局长就为老服务工作,围绕社区综合为老服务设施建设、认知症友好型社区创建、家庭照顾床位改建、养老数字化转型提出四点建议。

徐娅嫣副主任对下阶段睦邻家园建设提出从分散到系统、从对内到对外、从实践到理论三点发展方向。

周灵书记就街道新一年的社区治理和民生服务工作提出“五个坚持”工作思路,即坚持系统化,形成社区治理体系,从工作网络、工作机制多点发力;坚持集约化,从睦邻门到睦邻街区,从“美丽家园”到“幸福家园”,丰富要素内容、强化功能集成,打造“社区会客厅”,提供一站式服务;坚持智能化,坚持“平台为要,管用为王”的价值取向,依托“一网统管”,嵌入精准服务数字化应用场景,实现预测跨前一步、服务跨前一步;坚持精细化,结合美丽街区改造和长效治理经验,将国定支路打造成为街道精细化治理成果集中展示地和民生服务示范街;坚持标准化,完善网格工作站的系列工作手册和闭环管理流程,推动管理制度、工作规范和工作流程的标准化。

胡琳主任介绍了辖区的基本情况,并围绕落实疫情防控、经济稳步增长、数字治理转型、优化民生服务、提升社区品质五方面,全面汇报了街道2021年的有关工作。

2022年,五角场街道将继续做好地标、联动、流量三篇文章,聚焦文商旅融合,擦亮“国字号”招牌;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牢筑社区安全防线;坚持资源、数字、网格“三种赋能”模式,打造民生保障新常态;立足“15分钟生活圈”,建立睦邻街区新格局;推动“美丽家园”建设,深化社会治理创新。

微信图片_20220111100113.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