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0-14

为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切实把对群众的关怀落到实处,坚持从小事办起、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建引领  聚焦民生工作

民生连着民心,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带头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双千”结对等活动,通过走访谈心、重点节点上门慰问等形式,为社区各类家庭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国庆前夕 走访特殊群体

“最近身体怎么样?”一句句温暖贴心的话语拉近了辖区居民与街道工作人员的心。五角场街道在国庆节前夕开展特殊群体走访慰问活动,与辖区内困境儿童、特困供养人员、重残无业人员及困难优抚对象等家庭进行了“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了解他们近期的家庭状况、生活情况、碰到的问题,并为他们送去了牛奶、油等慰问品以及节日的祝福。

迎重阳  关爱老年群体

孟子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随着我国逐渐步入人口老龄化社会,老年群体已成为社会关注焦点。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五角场街道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高龄老年人活动。各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和居委会主任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走入辖区近100090岁以上老人家中,将一份份节日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为他们送去关心和节日的祝福,让高龄老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

关爱老人,也少不了社会力量的参与。近期,辖区内近1800名老人收到了上海光明随心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赠送的光明奶粉,杨浦区和泰爱心服务社五角场工作室也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五角场的10位困难老人送上1000元实物用品,同时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微信截图_20211014142330.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