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举办2023年居民区社区工作者培训班

2023-05-18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居委会干部队伍建设,近日,五角场街道举办2023年居民区社区工作者培训开班仪式,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佳出席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柏霖主持,222名居民区社区工作者线上线下同步参加,街道职能科室列席。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佳在开班仪式上,对居民区社区工作者提出了四点期许:

一、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社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通过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社区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落脚点,积极发展社区民主,增强自我管理实效,善于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走好服务民生的“最后一公里”。

二、扎实努力学习,提升社区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本领。

要练就铁脚板、锻造真本事,张开嘴、迈开腿, 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温暖民心,切实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三、坚持人民至上,当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

不忘社区工作者的初心,时刻坚持人民至上,以社区工作水平提高不提高、社区居民满意不满意为标准,努力成长为优秀的社区工作者。

四、讲规矩守纪律,坚守廉洁底线做清正“先锋”。

居民区社区工作者要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严格执行党和政府的利民政策,规范使用工作经费。要自觉接受监督,加大居务公开力度,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柏霖作开班动员,对居民区社区工作者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1、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干部能力提升的重要性。

五角场人流聚集、业态丰富、居民需求类型多,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者的能力素质和责任意识势在必行。

2、要学以致用,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专业性。

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工作方式,坚定走好群众路线,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3、端正态度,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培训的主动性。

要珍惜机会,端正态度,联系居民区实际,联系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深入研究,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张德生介绍了本年度居民区社区工作者培训方案。培训自5月启动持续至10月,设置多元化能力建设、主任工作坊、轮岗学习三大版块,形成系统化、规范化的社区工作者培养体系。

本年度培训重点聚焦干部能力提升,面向各居委会主任和青年干部开设“主任工作坊”,邀请3名优秀的退休老书记担任带教导师,围绕“社区自治团队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矛盾调处技巧”三大主题,以交流讨论等形式进行案例分析和问题研讨。

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佳为“主任工作坊”揭牌。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星为三位带教导师颁发聘书。

居委会主任代表王洁敏、青年社区工作者代表曹圣作表态发言。

本次开班仪式邀请到了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刘亚立同志作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刘亚立主任通过生动案例,对公职人员的违法行为进行剖析,对违法行为的后果进行了深刻分析,让居民区社区工作者充分认识到严己修身、严己用权、严己律己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讲课内涵丰富、发人深省,起到了教育、提醒和警示的作用,对居民区党组织、居委会今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等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