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

2023-03-24

321日,五角场街道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六楼召开五角场街道创全工作推进会。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格的作风狠抓各项创全工作落细落实,全面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周灵对创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

要认识到创全跟服务群众之间的关系,把创全工作和服务群众、改善小区环境品质结合起来,为老百姓做实事。各居民区党组织、居委会要牵头“三驾马车”,用好党建联建的资源,共同解决小区治理难题,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

二是要认真处置

对标对表,做好小区常规问题的自我体检,并抓紧时间整改到位;针对静态指标要做到定期检查,动态指标要经常开展整治,同时加强宣传、培训力度,凝聚更多群众的力量,让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共建共享。

三是要多元发动

发挥五角场“五区”联动优势,用好各职能科室、所办队中心资源,求真务实,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团结一心,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认真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柏霖主持会议,并指出街道上下要积极作为、主动发力,直面问题,快速整改落实,提高处置效率,要以最高的标准加强常态长效管理。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星传达了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精神并部署创全实地测评工作,强调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形成合力。

街道创全办通报创全阶段性工作情况。

街道党政办主任顾华、杨浦交警支队责任区三大队队长金剑、国定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文芳作交流发言。

会后,街道创全办对照创全指标作专题培训。

街道党政班子、处级领导;各科室(部门)、所办队中心负责人;各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创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全体居委会干部通过腾讯会议集体在线参加。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