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法文明处置占绿种菜

2022-12-01

1121日上午,五角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关于国顺路某小区有业主占用公共绿化带种植蔬菜的投诉,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经查发现,该小区的一户业主确有破坏公共绿化带种植蔬菜的行为,面积达50多平方米。现场还散发出浓烈的肥料异味,严重影响小区环境美观和卫生。在执法人员调查的过程中,不断有居民前来抱怨。

经过深入了解后,执法队员发现毁绿种菜的是一位年近八十的阿婆。在与执法队员深入沟通后,这位阿婆认识到损毁并占用绿化带种菜是一种违法行为,加上周围群众反映强烈,阿婆感到非常惭愧,并主动提出要自行恢复绿化。

考虑到阿婆年事已高,且身患多种疾病,加之被占用的绿化带面积较大,蔬菜和杂物又太多,她一人也难以清理。为此,执法人员本着执法严格、处置文明的原则,于当日下午请第三方施工队对该处绿化带内的蔬菜进行了清理,并对后续的绿化补种问题与小区物业公司进行了协调沟通。

看到执法队员高效妥善处置了这起事件,小区居民们拍手称快。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