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调研五角场街道居委会换届工作

2021-05-17

5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调研指导五角场街道居委会换届工作。区人大办公室主任杨春雷、副主任钱飞参加调研。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周灵及街道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同志陪同。

魏伟明实地走访了蓝天居民区,查看了换届公告栏及工作台账,听取了党总支书记傅汶青关于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推进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解选举筹备、分级培训、公告样式、选民登记、候选人情况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会上,街道就当前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做了专题汇报。

魏伟明主任充分肯定了五角场街道居委会换届选举的前阶段工作。他指出,做好下一阶段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要遵循四方面要求。

一要压实责任

要把居委会换届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从街道各部门到居民区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合力。

二要严格规范

要依法依规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抓住重点,规范操作,确保各个阶段各个环节不变通、不走样。

三要化解矛盾

街道选举办与各居民区选委会要紧密配合、加强沟通,及时掌握新问题、新情况、新事件,主动化解矛盾纠纷,确保换届选举顺利推进。

四要科学统筹

要处理好居委会换届和疫情防控特别是新冠疫苗接种等其他重点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做好居委会换届工作事关五角场街道基层政权的发展与稳定,事关居民自治的有序与创新,事关社区居民的安居与久安。街道党工委将严格按照市委、区委统一部署安排,坚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确保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选出好班长、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为建设杨浦“四高城区”和“魅力五角场、创智新家园”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队伍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517151731.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