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4-03-22

320日,五角场街道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区纪委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街道实际,部署落实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刘亚立同志莅临指导,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事业工作人员,所办队中心负责人,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和“两新”党组织书记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综合行政执法队、居委干部、主管社工、党务社工及社区监察员在分会场观看视频直播。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柏霖对2024年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1、认清形势,提高站位

党员干部要对当前的政治形势保持清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六个如何始终”的精髓要义,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对当前的问题态势保持清醒,违纪案件数量不少、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突出,一定要吸取惨痛、深刻的教训,尤其是受理中心、工程建设等重点岗位,要时刻对手中的权力怀有敬畏之心。要对当前的发展趋势保持清醒,所有的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都是纪检监察对象,抓党风廉政没有“局外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强化担当作为。

2、认清责任,落实到位

人人肩上扛责任,街道全体党政班子成员、科室(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责任,要将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压力传递到每一名党员干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持之以恒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从严监督问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反党风廉政要求的问题。

3、认清底线,切忌越位

要树立“弦紧不松”的思想导向,纪检监察部门、党建办要常态长效抓好党性教育,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自我警醒的能力。要树立“笼严无缝”的行动导向,执纪要前移,纪检监察部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要树立“恶小不为”的作风导向,坚决不做违反纪律规矩的事情,坚决不允许党员干部躺平进而失职渎职,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培育良好工作作风,真正让群众感受到良好党风政风就在身边。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邵晓燕同志传达二十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一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行政党组副书记陈群通报2023年街道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有关事项。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潘瑾总结街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社区管理办、社区平安办、综合行政执法队围绕廉洁自律、担当作为,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