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召开2024年新一轮创全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2024-03-22

为常态长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320日,五角场街道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六楼召开2024年新一轮创全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传达区创全相关会议精神并进行专题培训。街道党政班子、处级领导,各科室(部门)、所办队中心负责人,各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创全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及重要点位各点位长参加会议,全体居委干部在居委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柏霖传达区创全相关会议精神并作动员讲话,提出三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分工,协同推进创建工作

一是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创建工作是全街道的一项重要任务,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二是要充分发挥组织体系作用。街道创全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全面部署创建工作。街道创全专班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引导相关职能科室和各个点位互相配合、解决问题。街道创全办作为中枢,及时上传下达。三是要建立高效协同处置机制。定期召开工作例会,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将问题清单化,逐步销项管理。

二、坚持问题导向,定期自查自检,全力聚焦关键环节

一是要对标对表,找到问题所在。创建过程中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倒逼责任落实。二是要自我加压,定期开展督查。通过日常督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落实对标整改,采取有效措施,避免问题反复。三是要有的放矢,紧盯重点区域。要紧紧围绕测评的重点区域,紧盯日常督查中发现的短板弱项,切实把各项短板补齐、把弱项补强。

三、常保攻坚之势,注重常态长效,始终践行人民城市

一是以创建为抓手,促进全方位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对城区全方位的提升,必须站位全局、统筹谋划。二是以创建为支撑,带动常态化管理。新增的随机调取监控视频片段进行考评的检查方式,使得不确定性和随机性更高,要用常态长效的高标准来开展工作。三是以创建为契机,用心为民谋实惠。要把满足考评指标要求与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邵晓燕部署本轮实地测评工作。街道城运中心负责人商怀华、国定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鲁贞、综合行政执法队代表李春辉分别作交流发言。

最后,区创全办专职副主任范静贤作创全工作专题培训,细致讲解了新版本实地暗访、查看监控以及入户问卷调查等测评的指标体系,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提示:一是要加强学习,全面自查。二是要对标对表,优化点位。三是要专项督查,巩固实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