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绿色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

2024-03-14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悄然而至。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3周年,为提高社区居民爱绿、护绿意识,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倡导环保精神,共建绿色环保社区,312日上午,由区绿委办主办、五角场街道林长办承办的“杨浦区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在大学路缤纷广场开展。

上午九点,活动准时在大学路拉开序幕,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饶有兴致地观看爱绿护绿主题宣传板报,了解绿化规划建设、居民区绿化、单位绿化、古树名木、公园24小时开放、立体绿化等各方面的绿化成果,积极参加绿化知识问答,咨询绿化方面的最新政策和绿化养护的经验方法。工作人员还开展了绿化知识宣讲,并赠送了绿化盆栽300余个,发放林长制宣传手册400余份。

在大学路下壹站地下广场,国定一居民区合唱队和旗袍走秀队还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为活动助力,合唱队演唱了《相逢是首歌》《春风十万里》两首歌曲,旗袍走秀队表演了《国色天香》,寓意着春暖花开、万象更新!

2023年以来,五角场街道陆续建成国定支路党建微花园、1911号古樟园、喆园、彩虹花园等一系列社区花园、口袋公园。结合美丽街区、美丽家园等城市更新项目,推动了多条市政道路、居住小区的环境提升,丰富了周边居民的活动空间,提升了五角场街道整体林绿环境品质。

从“植树节”“学雷锋”等主题宣传活动,到创意DIY课堂、露天电影、耕读会、户外绘本阅读、植物科普......五角场街道依托党群服务站、社区睦邻中心、居委会等平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睦邻活动,吸引大量居民参与其中。

在日常生活中,市民可以通过街道在责任区域里设置的林长公示牌,查询投诉电话,主动开展社会监督。市民发现诸如违法占用林地、绿地、湿地,偷猎野生动物、破坏古树名木,在禁火区违规野外用火等造成林业绿化资源严重破坏的,都可以向街道林长制办公室反映或向街道林长举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