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召开2024年“12345”热线工作攻坚大会

2024-03-08

热线办理工作是紧要的民生工程,既是群众冷暖的“晴雨表”,也是政府工作的“体检单”。35日下午,五角场街道召开2024年“12345”热线工作攻坚大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柏霖,区城运中心副主任潘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为民主持。

陈柏霖主任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区关于做好热线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短板不足,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和更扎实的作风,切实把热线工作做到实处、深处。

思想认识务必再重视、再提高

将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站稳人民立场的高度上,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水平。

措施机制务必再完善、再强化

要抓好常态长效机制建设,通过建立重大问题会商、共性问题统一公开、常态化“下基层”、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力争做到质量、效率、满意“三个优先”,千方百计提升群众满意度。

工作作风务必再夯实、再改进

要放低身段,深入群众,学会换位思考和沟通理解。要强化队伍素质建设、提高业务能力水平,确保与不断发展的工作需要相适应。

潘斐同志对五角场街道过去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提升热线服务和监督管理的水平。要强化首办责任。梳理高频事项职责清单,从源头杜绝职责不清,推诿扯皮这些情况。要强化内部沟通。提升部门之间的信息互通和沟通协作,采取高效灵活的方式,长效化解各类隐患。

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群布置了《五角场街道12345热线绩效提升攻坚方案》,纪工委书记潘瑾作了工作提示。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建中心、第一工作站、建新居委进行了交流发言。

去年,五角场街道通过优化完善重复工单办理等工作规定、强化监督问效机制、开展满意度专项整治、热线高频多发事项攻坚等行动,工单量同比下降21.32%,市级回访满意度同比上升18.70%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