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召开2024年第一次军地联席会议

2024-02-29

为加强军地协同,进一步推进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帮助解决驻地部队实际困难,推动军民融合深层次发展,巩固双拥创建成果,226日,五角场街道在蓝天退役军人服务站召开2024年第一次军地联席会议,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陆林玲,社区服务办、各驻地部队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和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的“双清单”制度落实情况,并围绕今后五角场街道双拥工作的推进和落实进行讨论,为全面提升五角场双拥工作质效水平建言献策。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军地交流协作,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要坚持携手共建,不断健全和完善双拥工作机制,定期走访,有效对接部队需求和社会资源,着力解决部队官兵的急难愁盼。要继续发扬双拥优良传统,全力夯实双拥阵地建设,加大对退役军人服务站、红色教育基地的运用,以五角场街道崇军志愿服务联盟为载体,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确保双拥创建工作出成效。

此次联席会议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军地之间的交流合作,凝聚了军地携手促发展的共识,推动了双拥工作的深入发展。军地双方纷纷表示,将发挥军地共建工作合力,不断凝聚军地力量、加强军地联动,书写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新华章。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