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召开小区环境品质提升工作部署会议

2023-03-24

近日,五角场街道召开2023年小区环境品质提升工作部署会议。街道各网格副指挥长、各居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今年小区环境品质提升将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重点工作,街道将围绕中心、细化部署、明确节点。会上,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张德生指出,希望大家思想上绷紧弦、目标上瞄准靶、行动上拉满弓,按照要求主动跨前、狠抓落实,他还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开展小区环境品质提升的内涵要义。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社区突出矛盾,把小区环境品质提升作为社区自治共治的实践砺炼和作为切实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的务实之举。

二、聚焦关键,系统推进

既要当好群众需求的“收集人”,深入居民小区,在摸准群众需求上下功夫;又要做好项目工作的“筛选者”,聚焦影响小区安全和居住环境的突出矛盾,实事求是,科学申报;还要成为精细治理的“落实者”,实时跟进,及时修正, 在改造过程中挖掘亮点和特色,讲好五角场故事。

三、明确要求,狠抓落实

要对照目标和结果导向。依托网格治理体系,发挥好居民区党组织和社区“三驾马车”的作用。要抓好统筹协调,规范工作流程,盯项目、盯节点、盯落实,及时发现问题,做好跟踪督办,推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社区自治办主任杨莹就2023年小区环境品质提升工作作相关部署。

2022年,小区环境品质提升工程共完成20个自治项目,取得了一定的改造成效。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有序扎实推进小区环境品质提升工作,着力解决一批影响小区安全和居住环境的突出问题,营造与五角场“五区三地”相匹配的运行安全、管理有序、环境整洁的宜居家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