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百年足迹 缘聚五角场”建党百年百公里健康跑

2021-05-14

59日,酷暑高温下,一群热爱运动的同好者,用脚步“寻百年足迹,缘聚五角场”,共同参与庆祝建党百年百公里健康跑,打卡五角场12个“三个百年”地标建筑。

活动分为两阶段:云上跑和线下跑。

云上跑:

1、报名后在市区自由跑步打卡累计满100公里,同时在五角场“百年大学、百年市政、百年工业”十二处地标拍照打卡。(详见附图)

252日至531日开展云上跑比赛,单日跑量冠军获奖。

线下跑:主办方将根据完成线上打卡的人数组织线下跑,具体路线、时间、地点、规则另行通知。活动结束举行颁奖仪式。

- 活动奖励 -

1、参与者在活动结束后将获得一张迎建党百年百公里健身跑电子证书留作纪念。

2、单日跑量冠军奖励品牌跑服1件,不重复奖励,于线下活动日现场领取。

3、累计完成100公里的参赛者获得线下跑资格,可进入本次活动抽奖池(拥有一次抽奖机会),抽取参与奖。

4、线下跑参与者现场颁奖,设置一二三等奖,分别为1000元、500元、300元或同等价值奖品,其余线下跑参与者将颁发纪念品。

奖品设置:

B站大会员10个、大隐书局书券30张、游泳券50张及若干健身用品等。

奖品发放时间:线下活动当日发放奖品(实物奖品现场发放,虚拟奖品线上发放,未领取视为放弃)

- 注意事项 -

1、请报名参加活动的跑友注意个人安全及卫生,做好防疫防护措施,挑选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完成跑步活动。

2、本次活动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参加者将通过线上线下自由奔跑的方式,穿越“百年市政”主轴建筑,感受历史变迁的恢弘气魄,穿越五角场核心商圈,感受“百年工业”旧厂房到科创产业高地的精彩转型,穿越大学路街区,感受“百年大学”融合园区社区一体化的创智发展。参加者在寻访五角场红色历史地标的途中重温百年党史,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发展演变的人民城市缩影——魅力五角场。

《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

地址:国福路51

场馆简介:“陈望道旧居”曾是陈望道先生1956年到1977年在复旦大学的寓所。展馆主要展示《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中译和影响以及介绍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

复旦大学校史馆

地址:邯郸路220

开放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国定假日除外)

场馆简介:复旦大学校史馆位于复旦大学校内,面积700多平方米,分十一个部分展示了复旦百年的沧桑历史和历年来的发展成就。

上海财经大学校史馆及商学博物馆

地址:国定路777

场馆简介:位于国定路校区育衡楼(老图书馆),校史馆约1428平方米,运用档案文献、统计数据、照片、实物等形式,形象地展示了学校近百年的发展历程。商学博物馆约4482平方米,分为商学主展馆、保险馆、税票馆、货币馆、算具馆。

上海财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纪念路8

场馆简介:上海财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是由上海财经大学、杨浦区政府、上海市科委于2006年联合发起设立的国家大学科技园。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以投融资创新服务为特色的现代产业金融服务园。

上海市江湾体育场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国和路346

场馆简介:由中国著名建筑师董大酉设计,始建于19348月,193510月建成后投入使用,占地面积360亩。江湾体育场包括可容纳42000名观众的体育场,可容纳3500名观众的体育馆和可容纳2500名观众的游泳馆。

杨浦区图书馆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长海路366

场馆简介:面积14152平方米,前身是旧上海市图书馆,建筑大师董大酉设计,于1936年开放,已有八十多年的历史。修缮扩建工程运用了许多新工艺,并保留了部分原始的图案彩绘,创建出一个具有古风特色的建筑风格,成为深受游客们欢迎的打卡地,被人们称之为“小故宫”。

上海体育学院绿瓦大楼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清源环路650

场馆简介:上海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占地8928平方米,董大酉设计。1949年后这里曾为上海市行政干部学校的校舍,体专,华东体院,1956年改名为上海体育学院院部办公楼,又称上海体育学院绿瓦大楼。

叶家花园

地址:政民路507号(今上海市第一肺科医院内)

场馆简介:叶家花园位于原江湾跑马厅之旁,花园为浙江镇海巨贾叶澄衷之子叶贻铨(字子衡)建造。占地77.636亩。八一三抗战时,张治中将军曾在此指挥将士们,英勇抗日。人去亭在,丰碑永驻。

创智天地园区

地址:淞沪路234

场馆简介:创智天地园区由杨浦区政府联合香港瑞安房地产集团于2012年联合打造,投资规模100亿元,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园区周边环绕着复旦、同济、财大等10余所知名大学以及网红一条街“大学路”。

哔哩哔哩总部

地址:政立路485

场馆简介:哔哩哔哩(bilibili)网站于2009626日创建,现为国内年轻人集聚的文化社区,被粉丝们亲切地称为“B站”。B站的特色是悬浮于视频上方的实时评论功能,爱好者称其为“弹幕”。目前B站月活跃用户1.72亿,每天视频播放量12亿,UP主月投稿数600万。

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

地址:国定东路200

场馆简介: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冠名,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杨浦区人民政府共同规划建设。基地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

华域汽车车身零件(上海)有限公司

地址:国定东路303

场馆简介:华域汽车车身零件(上海)有限公司前身为“上海拖拉机厂”,最早成立于1958年, 是上海最早的拖拉机工业的专业化工厂。现公司成立于1989年,是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核心业务为汽车车身结构件及外覆盖件、电池盒的设计和制造。

微信图片_20210514100617.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