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同创共建全国文明城区倡议书

2023-03-30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我们同在五角场生活,共享同一片蓝天,当前,杨浦区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我们是五角场的主人,更是文明创建的主体,文明城区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在此,我们共同倡议:

1、为创建齐喝彩,为创建齐出力

积极践行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争做普及文明新风的宣讲员、美化城市环境的清洁员、维护社会秩序的监督员,传承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共同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区”的浓厚氛围。

2、保持清洁卫生,爱护生态环境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做到高空不抛物、楼道不堆物、垃圾不乱扔、宠物不扰邻、不乱晾乱晒、不乱贴乱画,不乱搭乱建,保持洁净舒适的小区环境。

3、邻里守望互助,家庭和睦美满

积极参与敬老扶幼、帮困助残、防病控烟等志愿互助活动,共同打造和睦、关爱的社区睦邻家园。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建设好家庭,让家庭文明带动一片社区、推动整个社会。

4、文明行车行路,修身尚德礼让

自觉养成文明驾乘各行其道、礼让行人、不乱穿马路的交通习惯,文明使用共享单车、规范停放非机动车,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做到公共场所不吸烟、言语不喧哗、守序不插队等。

让我们行动起来,以满腔的热情,踏实的行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区!

 

                   五角场街道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

                  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