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调整开放时间

2021-10-27

1019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市进一步加强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具体措施如下:

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学校等有关单位加强健康码查验,对近14天内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的学生、职工等协助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即日起,五角场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各社区睦邻中心等公共场所,将严格执行进出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希望各位居民朋友积极配合。

居民们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开展每日自主健康监测。

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要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选择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目前,疫情防控最有效措施是接种疫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不仅能有效保护个人健康,也有助于早日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1022日起,五角场街道疫苗接种点安排如下:

五角场街道社区新冠疫苗接种点

接种时间:周一至周六13:30-16:30(留观至17:00

周日不开放

接种地点:政通路168

接种前须知

1、接种当天请勿空腹打针。

2、接种当天请全程佩戴口罩、带好身份证原件。

3、接种当天请做好“健康云”预登记,保存好接种条形码。

4、接种当天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撩起袖子或拉下领子打针。

接种后须知

1、接种完成后,需现场留观30分钟,不能提前离开。

2、接种后多喝水、不喝酒、清淡饮食,适当休息。

3、接种后不做剧烈运动,保持接种部位皮肤清洁、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