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四平创全冲刺不停歇

2023-03-20

为全面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营造文明整洁的社区环境,四平路街道于每周四在全社区定时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推动“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向纵深发展,着力解决社区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助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战。

一、开展楼道整治 倡导断舍离

为了进一步优化楼道环境,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鞍山四村第三居民区协同物业对社区内楼道堆物集中进行整治,对社区居民开展断舍离活动。楼道堆物不但占用公用空间,让环境变得脏乱,更存在火灾隐患,随着天气转热,清理楼道刻不容缓。居民区党总支前期通过在宣传栏、各楼道口张贴清理通知书,在楼道微信群发布清理群公告,多渠道通知居民及时处置楼道堆物,向居民宣传保持楼道整洁的重要性。在清理过程中,对不愿配合的居民,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劝说,最终获得居民支持,并配合完成了清理工作,还大家一个整洁的环境,共创美丽家园。

二、清除卫生死角 共创洁净小区

为提高新村居民居住环境质量,带动更多居民重视创全工作,关注身边环境、爱护身边环境、参与志愿服务,同济新村居民区党总支和业委会、物业、志愿者组成“助创全环境整治志愿先锋队”整装出发,分成一支支小队散入新村各个角落,大力开展环境治理清洁家园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整治了绿化带乱堆乱放、散落垃圾、大件垃圾,对小区内偏僻小路、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助创全环境整治志愿先锋队”成员分工合理,配合默契:夹子、畚箕、铁锹、扫把多种工具齐上阵;电动车、拖板车、环卫车分头驳运;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绿化垃圾各归其所。

铁岭路50弄居民区开展了“环境整治 有你有我”活动。居委干部、志愿者、楼组长们对小区沿街道路、店铺进行了整治:铲除小广告、整理共享单车乱停放、清除绿化带垃圾、枯枝叶;对辖区内店铺占道经营、乱堆物、脏乱问题进行重点整治,提醒店主做到“我的门前我清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加入创全队伍。

三、召开动员大会 鼓励全民参与

为全面贯彻落实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精神,有序开展社区创全工作,鞍四(2)居民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志愿者动员会。

党总支书记张哲向居委工作人员、物业、业委会成员、社区志愿者详细介绍了创全工作要点以及整治标准。同时对志愿者们进行分组,明确了各自的分工和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继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对创全工作的认知,充分调动大家参与创全的积极性。后续,社区将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方式,大力宣传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以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提升社区居民对创建工作的认同感。

抚顺路363弄居民区邀请楼组长、物业经理、小区保洁员、“啄木鸟”成员开展了一场不寻常的沙龙活动,共同探讨“创全那点事”。大家一起收看了上海市创全小视频,街道“啄木鸟”对小区检查的反馈意见,楼组长们纷纷畅所欲言,认真分析小区各种问题,在书记的带领下将各项问题对标对表,找差距、理思路。两位物业经理积极回答居民各项提问,表示会全力支持创全工作,24小时待命!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