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未然,筑牢安全防线

2024-04-15

  

  为了进一步压实物业服务企业安全责任,提高物业管理人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平凉路街道城建中心扎实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筑牢社区安全防线。

  一、组织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例会。指导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各项要求:一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人制度。二要加强住宅小区公共部位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确保巡查记录准确和设备运行正常。三要重点加强对架空层、非机动车停车棚(库)等电瓶车集中停放区域的巡查频次,尤其是夜间巡查频次。四要加大小区建筑物门厅、共用走道、地下空间、电梯、消防车应急通道等共用部位日常巡查力度,发现电瓶车违规停放、入户充电、飞线充电等违规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制止,即查即改。五要积极配合消防、平安、安监等部门共同做好住宅小区内的安全防范工作。

  二、同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街道城建中心开展对辖区内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的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指导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及时整改;对物业企业应尽职责履行不到位且未整改的,严格按照本市物业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和行政检查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引导。居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充分利用广告屏、宣传栏、电瓶车使用人安全告知书等形式,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共同保障住宅小区运行安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