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数字未来,杨浦方案”大创智数字实践创新展区正式开启! 2022年09月05日     来源: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元宇宙的数字原生进化”论坛,今日在杨浦大创智成功举办。杨浦区副区长施方在致辞中表示,杨浦将围绕“元宇宙”新赛道、智能终端、绿色低碳等领域,编制了杨浦区培育数字新赛道的三年实施方案,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上海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输出杨浦力量。活动中,杨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肖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科协常务副主席吴晓童,科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岳肖共同开启了大创智数字实践创新展区。

作为全市首批数字化转型示范区之一,大创智数字实践区充分依托杨浦区 “三区联动、三城融合”的城市特色、以及在线新经济蓬勃发展的产业优势,立足区内最活跃的数字化产业资源和最活力的数字地标,重点围绕数字健康、数字商业、碳达峰、数字教育等融合性主题,使数字化的技术和理念同时高效赋能市民(C端)、企业(B端)和政府(G端),实现市民生活数字化、企业经营数字化和城市治理数字化场景的深度融合。

随着莫比乌斯环标识在会场亮起,“数字未来 杨浦方案”大创智数字实践创新展区正式启动。创新展区聚焦五大数字主题场景,汇聚20余家数字经济企业的创新解决方案,集中呈现市民生活数字化、企业经营数字化和城市治理数字化的应用实践。由企业、高校、政府、银行、市民等创新主体共创共享,打造了面向市民开放的公共空间,让人人都能参与创建数字场景。

数字平台综合展区

利用创新实践区公共服务平台,基于各部门和各数字企业提供的人群、企业、商户、楼宇和公共服务等多源数据,建立开放共享、精细实时、多元共治的数字化共享平台,从商圈洞察、产业经济、人口地图、公共服务、公众参与和碳达峰6个维度,赋能政府产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综合治理。大创智元宇宙空间也可以通过大屏登录展现,由此体验城市舞台、脱口秀小酒馆等精彩项目。

数字健康展区

数字健康展区主要集合了律动魔镜、家医守护星、智能初筛机器人、数字化牙齿矫正以及认知功能评估训练触屏一体机等展品,保驾护航市民健康。

数字商业展区

数字商业展品体验区有VR会议和在线K歌,都是搭载实时音视频技术的互动体验设备,搭配大创智园区线上服务平台,实现大创智范围生活场景一键预约,同时在大学路改造了若干家实体店铺,推动了商业场景的数字化转型。

数字教育展区

数字教育展区用智能学习灯、远程音乐教育、电吹管和在线教育平台,降低了数理科学、音乐美术、经济管理的学习门槛,更链接了每个创智家庭所有年龄段对世界的好奇与梦想。

碳达峰展区

大创智地区作为创新技术聚集高地,大力支持绿色技术创新、推进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碳达峰展区的分别从清洁能源降低碳排放,以及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等不同维度,向我们展示了减排降碳的协同作用。展厅中的打印椅是由一造科技的元宇宙3D打印机MetaPrinter利用再生材料打印制作。

创新展区建设完成后,未来还会将以上产品在数字公园、数字经济总部基地等实体空间载体逐步落地应用,让市民生活、企业经营、政府治理能够广泛受益,让所有人看得见,用得着,进一步诠释创新展区的主题“数字未来 杨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