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恭喜!他们获评“2022 年度上海市工匠创新工作室” 2023年02月01日     来源:

近日,上海市总工会印发了《关于命名2022年度上海市工匠创新工作室的决定》,上海巴士第一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孙华车辆技术改进工匠创新工作室”获评“2022 年度上海市工匠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

“孙华车辆技术改进工匠创新工作室”领衔人为2022年“上海工匠”孙华,工作室现有成员10人,其中中高职称5人、技师3人、高级技师2人,平均年龄40岁,是一支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技术攻坚队伍,团队成员具有丰富的公交车辆检测、技术研发、标准制定的工作经验。

去年冬天第一波寒潮突袭申城,公交车辆面临巨大挑战,孙华车辆技术改进工匠创新工作室,派出工作室最强修理团队,24小时驻守在修理车间,对进场保养维修的车辆,开展贴心细致的保养维修服务。

经过几个月空调休息期,清洗成了第一要务,“公交车空调系统清洗消毒保养工作,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清洗过滤网和消毒过滤网,如果过滤网处理不干净,整个空调系统就会失效。”团队修理工左成晨告诉记者。 完成空调滤网清洗,还要对车厢外的冷凝机进行保养,防止冷凝机运转不正常,影响车厢内空调的正常运作。巴士一公司修理车间副主任、孙华车辆技术改进工匠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孙华表示,乘客在乘车的过程中,感受最深的就是车内环境和空气质量,所以他们要保证在寒潮来临之前,完成1393辆公交车的空调保养,保证乘客的舒适度。 记者了解到,工作室自成立以来,认真落实公司的要求,为公交车辆提供技术保障,不断加强技术攻坚,取得一定的突破。工作室自主研制了国内第一台D7E电喷发动机专用测试台架,用于检测发动机修复情况;对S2S车型采风口位置进行技改,解决了电池散热问题;对S2T车型机滤底座和飞轮罩壳通风结构进行技改,改进了发动机容易漏油的情况;汇编了《新能源(纯电动)客车驾驶与节能操作实用手册》;编写《车辆故障识别卡》《驾驶员安全规范操作手册》《新能源车例行保养条例》,方便公交驾驶员进一步做好故障识别、规范操作和例行保养;完成曲轴技改,实现大幅降本增效。 截至2022年,“孙华车辆技术改进工匠创新工作室”已获得6项国家专利,为企业节省相关费用超过1500万元;带教培养出维修高级工155人、技师17人、高级技师7人、工程师1人;多项车辆技术改进方案成为公交行业乃至汽车制造维修行业推广交流的典型,为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