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活动连连看】“当科技遇见她” 女性科技成果交流会第二期成功举办 2023年01月19日     来源:启迪之星上海

由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的指导,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科创专委会(筹)、启迪之星(上海)、海蕴女创联合主办,深蓝女性计划、S创协办的无界·超越·共生 | “当科技遇见她” 女性科技成果交流会第二期于线上成功举办。

活动合影

三位女性科技带头人的主题分享不仅展示了女性科技成果带来的颠覆性的变革,更凸显了女性科技带头人的创造力和影响力。希望她们的分享能够带动更多女性拥抱数字未来。

主题分享一

云量几何(上海)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OO刘旭璐

刘旭璐首先介绍了云量几何的发展状况与研发的产品,也阐述了以数字化矫形促进矫形平权的创业初心。谈及自己挑选合伙人的经历,刘旭璐表示她与合伙人罗凡有很多共性,包括对产品落地的追求、坦诚直率沟通的意愿、对事不对人的原则等,在选择共事的伙伴时,也同样会从这些方面考量。志同道合的伙伴有助于更坚定地同行,也更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

主题分享二

优复医疗(UP Clinic & UP Fit)创始人兼CEO孙晓怡

从孙晓怡的“不会解读骨科X光片的游戏制作人,不是一个好律师”的分享主题就可以大致感受到她丰富的创业经历,连续创业成功都来自于她嗅到市场机会后的果断入场。她对企业运作也有自己独到的心得:企业的成功离不开“三规”,即规范化、有规划、规模化,通过数字化、标准化的运作才能有效推动市场拓展、业务落地。最后她也以“定住心猿则悟空,拴住意马则化龙”鼓励创业者们要明确目标、坚定前进。

主题分享三

上海海空添马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丁乐慧

丁乐慧深耕高精度磁场传感器这个“硬核领域”已有二十余年,深感理工女创客在艰深行业创业的不易。她说到自己回国之后曾面临资金短缺、缺乏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问题,是因为积极参加各类平台组织的创新创业活动拓宽了交际圈、打开了局面。她也强调了团队的重要性,结构合理的团队使企业运营既能顾全大局,又把握细节。

“当科技遇见她”女性科技成果展旨在引起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科技领域的巾帼力量,为女性科技工作者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创业交流、展示与合作的平台。

信息来源:启迪之星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