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秀故事会|链接真实世界 让AI教育触手可及 2022年01月13日     来源:

本期新秀故事会,让我们走进上海优必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CMO),王亚花。

毕业于湖南师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王亚花对于教育这一行业有着执着的热爱,3年的语文教师经历使她认识到教育的意义就在于启迪人的思维,而后在出版社6年的教育信息化工作坚定了她努力深耕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助力构建无边界的AI教育生态系统。

AI赋能 

助力科技教育蓬勃发展

4[BMLI1%II`C40)7{~I3X)0.png

成立于2017年的上海优必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青少年人工智能及STEAM教育全生态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秉承培养“未来智造者”的理念,以人形机器人系列教具为主要载体,进行“创意设计、创意智造、创新智能”的探索与实践。

作为公司的创始人之一且从事过多年教育信息化工作,王亚花讲到,随着国家对科技教育的日益重视,积极营造良好的科技教育氛围,特别是针对K12教育显得尤为重要。上海优必杰不仅是一家专注于AI科创教育解决方案极致化的公司,更是面向学校、机构、家庭,为其提供链接真实世界的核心素养培养实践场。公司拥有贯通的课程体系、完善的产业生态、系列化的智能载体以及可扩展的运营体系,通过赋能AI科创教育,构建无边界AI教育生态系统,打造综合素质AI科创教育优秀品牌。 从公司创立到现在,已经服务上海近百所学校,为全国三千多所学校提供课程、师资及科创实力提升的综合服务。

PZC5AEXD[3Q{Z[$@DNVZZS4.png

潜心教学 

厚植科技教育双创沃土

优必杰人工智能课程以核心素养培养为前提,以算法和实践为抓手,涵盖了技能类、科学实践类以及创新创业类等科技教育内容,从人工智能的基础知识入手,引导学生体验日常生活中的人工智能产品,以动画及城市社区模拟沙盘的形式,为学生们设置众多生活中的真实场景,再现生活中如投取快递、垃圾分类等是如何通过人工智能得以完成的,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尝试学习用编程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同时能真实地感受到AI为城市生活在智能安防、平安守护等各个方面给人们所带来的幸福指数提升。从而达到培养学生计算思维、创新思维等信息时代基本素养的目的。

I1R]`%WHZ1(QBR0)B~N3O{D.png

据悉,在优必杰的课程学习中,有来自初二的学生利用AI算法发明了剥核桃的神器,并在全球的发明者大会上获奖;有来自小学的学生,提出了创造海陆空三栖的神车,将目前正常的汽车两边安置排气孔,车尾安装降落伞,既能解决能源循环再利用的难题,又实现了汽车在天空、陆地以及水域三栖的驾驶。

王亚花讲到,像这样的小小发明家还有很多,通过启发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以2—4人团队的形式,让其中的每一位孩子模拟担任如CEO、CFO、COO、CTO等不同的角色,实现真实的创业模拟氛围,从而达到链接真实社会,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智创未来

让科技教育触手可及

带着对教育的执着热爱,王亚花将努力携手优必杰在人工智能的教育领域里躬耕不辍,做深做实、做细做精。

GGWDKN(M%WW]M6G[0L(5[KY.png

王亚花强调人工智能教育的根本旨在启发人们的思维,提升学生自身的学习能力,在算法愈发高效、富有科学性,真人老师愈发亲密、具有人格魅力的情况下,学生所提高的不仅仅是某些知识点、知识脉络的掌握程度,更应是超越了学科知识体系,学会拥有自己的学习力、学习劲头和学习习惯。

优必杰也将紧跟时代的发展,探索更多未来人们的需要,以需求为导向,通过融合在线教学场景,持续推动教育进步,使教育回归本质;通过积极链接真实世界,构建无边界AI教育生态系统,用科技为AI教育赋权增能,让人工智能教育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