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教育改革和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启动会召开

2023-05-26

525日下午,杨浦区教育改革和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启动会在区教育局召开。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区教育规划中期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卜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区教育规划中期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劲松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教育、科技和人才强国战略,教育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日益凸显。如何更好地策应发展机遇,提高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的实效性;更好地提振发展信心,谋划好规划后半程乃至于更长久的发展;更好地明确发展目标,落实好市教委和区委区政府交给教育的各项任务;更好地提升发展能级,提高区域百姓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更好地加快发展速度,全面建成高品质现代化教育强区,都是摆在杨浦教育人面前的重大课题和努力方向。要运用好规划中期评估这一重要机制,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瞄准目标任务,明确重点方向,强化问题导向,把握力度节奏,全面、科学、有序地推进,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中期评估工作,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答卷,推进杨浦教育高质量发展。

卜健书记对做好本次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理念转化为实践的道路上再深入,做好演绎法;二是在达成规划既定目标的过程中再深入,做好加减法;三是在推进评估工作的系统性上再深入,做好归纳法。希望能够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进,高质量完成本次中评工作,切实把评估成果转化为推动杨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实际举措,为高品质现代化教育强区建设再谋新篇章。

何劲松局长强调,要紧贴评估要求,完成目标任务项目的必答题;要突出杨浦主线,亮出创智特色和“奠基”工程的显示度;要加强实战性和实践性,体现指标的达成度;要回答好发展的现实问题,力争各项工作推进的集成度。

会上,徐春华副局长代表评估工作小组对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部署了相关工作。第三方专业团队代表、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智力开发研究所副所长杜瑛作了评估工作指导。

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区教育学院、区教育局各科室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