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23-05-09

58日,杨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召开2023年全体会议,对“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和2023年区教育督导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杨浦区副区长、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王浩,市教委副总督学、二级巡视员张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陈凡主持。

王浩副区长指出,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全面锚定新时代教育督导工作新坐标;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全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三是深化各项职能,全心为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他强调,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既是一项重大任务,又是一项民生工程,必须努力创建,达成目标,向杨浦市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同时,必须全面加强教育督导工作,为区域构建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提供有力支撑。他要求,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要齐心合力,全面推进,在服务全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为杨浦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慧副总督学就新形势下杨浦教育督导工作如何更好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全局思考,准确把握教育督导的新形势;二要加强督导工作,抓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三要加强工作合力,确保督导委员会高效运转。她强调,要认真做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评估工作,落实教育经费两个“只增不减”,确保“双减”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扩大杨浦教育的核心竞争力,辐射影响力和示范带动力,持续提升区域百姓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上,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卜健通报并部署了区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何劲松通报并部署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区规划资源局副局长王玲、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遐玮作为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