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深化体教融合 推进学校体育改革”项目试点校学期总结会顺利召开

2023-06-22

621日下午,杨浦区教育综改示范项目“深化体教融合,推进学校体育改革”试点校学期总结会,在上海市市东实验学校(上海市市东中学)顺利召开。区教育局副局长曾除非,上海体育大学教授、项目专家成员李有强出席会议。

曾除非副局长在讲话中对子项目组在前期所作的努力给予肯定,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系统思维,整体推进。所有试点校要以深化体教融合为引领,以课程与教学改革为主阵地,以促进后备人才培养为导向,以赛事活动为抓手,以评价改革为攻坚点,以资源整合为纽带,制定学校项目发展规划与方案。在完善制度、加强整合中,系统思考项目的整体发展。二是要过程监控,有质推进。各试点校要对标总体要求,根据项目发展定位,结合学校实际,形成项目推进路径与策略,细化任务与举措。同时在推进中抓趋势、抓落实、抓成效,使项目能真正落地见效。三是机制保障,合力推进。要明晰牵头校、示范校、实验校的职能与要求,加强分工与协作,注重资源统整与共享,建立长效合作与发展机制,合力推进项目发展。

会上,李有强教授作了题为《面向核心素养的体育与健康课程“大”思考》的培训讲座。各子项目组牵头校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总项目组进行了学期工作总结,就下学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明确了试点校的工作职责。

区教育局学生发展指导科科长吴芳、项目试点校分管校长,项目工作组及执行秘书处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