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培育双创新动能!杨浦又一家创业专家特色工作室成立 2023年03月10日     来源:

近日,杨浦区创业专家特色工作室•大桥号揭牌仪式在大桥街道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行。这家创业专家特色工作室将面向初创企业,通过开展一系列创业培训、融资路演、专题讲座、专家一对一指导等活动,为区域内创业者提供多元化的投融资服务和创业实践培训。

活动当天,以杨浦区创业专家特色工作室•大桥号为主会场,联动创业专家特色工作室“启迪号”和“杨创号”两个分会场,三站聚能共同开展融资服务、新苗精培、企业沙龙等系列活动。

“杨浦人社一系列的创业政策帮扶,多样化的专家指导模式,让我体验到了杨浦创业服务的温度。”揭牌仪式上,创业新苗俞洋感慨道,2022年疫情让她的创业之路步履维艰,但庆幸的是杨浦区人社局的创业指导师和专家始终陪伴在她创业的路上。

在大桥街道的关心帮助下,俞洋成功匹配到了创业指导专家成为杨浦创业新苗,之后多次一对一的深度专家“会诊”,促使俞洋一步步找准了项目发展方向。通过创业指导师精准的政策宣传和指导,俞洋还了解到房租补贴、社保费补贴等相关创业扶持政策,帮助她在创业初期解决了启动资金不足的困难。最终,俞洋开拓了创业思维并成立了上海嘉坤达咨询公司。

据悉,自2019年以来,区人社局不断创新创业服务模式,依托杨浦区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联动区内优质市级孵化基地启迪之星(杨浦)、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先后成立两大创业专家特色工作室“启迪号”和“杨创号”,不断扩大专家志愿团服务能级和创业服务品牌影响力,以创业教育培训,新苗联合培育,专家一对一辅导为创业企业精准赋能。

未来,区人社局将继续依托创业专家特色工作室,借助专家智库优质资源,通过各工作室差异化的服务内容,以持续的跟踪服务机制,推动创业资源有机衔接,持续扩大本区创业政策覆盖面和知晓面,不断完善创业服务链条,培育创新创业新动能,推动区域创业服务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