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吸引更多新侨海归扎根杨浦双创热土!这本新书正式发布 2023年02月22日     来源:

2月21日,《雁归热土——新侨海归创新创业风采录》新书发布会在区政协统战大楼举行。该书收集了56位新侨海归在杨浦创新创业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创新精神和青春风采。

回首过去,杨浦走出了一条从“工业杨浦”到“知识杨浦”,再到“创新杨浦”的转型发展之路,如今正向着“四高城区”目标迈进。在这一过程中,有一群怀揣着“月是故乡明”梦想的新侨海归,回到了杨浦。他们渴望在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扎根,更希望用自己开阔的视野和精湛的学业技术水平,助推杨浦经济发展。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到这些新侨海归的故事,2020年以来,区委统战部联合区侨办、区侨联、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杨浦分会组织开展了“侨智先行,活力杨浦”系列报道,收集了56位新侨海归在杨浦创新创业的故事,或是感人至深、或是振奋人心,将这些故事全部汇编成书,取名为《雁归热土——新侨海归创新创业风采录》。

据悉,杨浦从开展“活力杨浦,侨智先行”系列报道入手,累积到《雁归热土》新书的出版发行,开创了上海宣传新侨海归的新模式、新成果。其中,新书详实地记录新侨海归学成回国、投身“双创”的心路历程,生动展示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创新精神和青春风采。

发布会上介绍了《雁归热土——新侨海归创新创业风采录》一书的编撰过程、主要内容和编辑出版的目的初衷。政治思想要引领、赤子情怀要传承、双创经验要分享、榜样典型要培塑,正是杨浦开展“侨智先行,活力杨浦”系列报道活动并编辑出版《雁归热土》一书的目的和初衷,也是一份责任和担当。

 

在加快建设“四高城区”的道路上,杨浦启动的“星火燎原”计划,探索政府财政资金支持早期科研成果转化,将加速科技、金融、产业的良性循环。日前,杨浦发布了杨浦区优化营商环境6.0版方案和“区长营商环境热线电话”,也释放出“全域优环境、全员促发展”的强烈信号。

下一步,广大侨界人士踊跃投身杨浦建设,共同打造杨浦这片创新创业热土。统战侨务部门以及各级侨联组织,将切实用好《雁归热土》这本鲜活教材,把书中56位新侨代表所彰显的家国情怀、理想追求、敢拼敢闯等优秀品质和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