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在“长阳秀带”勇攀科技高峰!杨浦助力在线新经济企业抓住发展机遇 2021年05月14日     来源:

杨浦滨江不仅有着丰富的工业历史遗存,更在新时代下彰显人民城市的创造力。坐落于此的“长阳秀带”上海在线新经济生态园,致力于形成新一轮产业发展的创新创业之城。

近年来,借助杨浦区创造的良好营商环境与创新氛围,一批在线新经济企业抓住发展机遇,勇攀科技高峰,为城市发展注入活力。

R49]8ECW])WYX%XE}5U__%L.png

新地标崛起!

智慧生态楼宇“登陆”百年杨浦滨江

中交集团:当企业文化与历史文脉相融合…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集团”)上海总部基地,位于杨浦滨江“长阳秀带”在线新经济园核心门户位置,与虹口北外滩、浦东陆家嘴三足鼎立。基地规划用地面积为27054.4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8607 平方米,包含办公用房、商业用房、公共配套服务设施等。

~{Q8E`GS~`W520I$_}{L$FG.png

中交集团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是世界最大的港口设计建设企业、公路与桥梁设计建设企业、疏浚企业、集装箱起重机制造企业、海上石油钻井平台设计企业,和中国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商、高速公路投资商,在全球157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

_{4%F9J[%(XF)L5F5AW7T0M.png

该基地是中交集团推进“双总部”战略、深化上海核心区域布局的重要载体,建成后将作为中交集团的第二总部和中交集团下属多个大型业务板块的集团总部。未来将遵循创新智慧,绿色生态的理念,结合杨浦百年历史工业遗存,建设智慧绿色生态示范楼宇,全力打造中交文化与滨江历史文脉相互融合的国际一流企业总部,塑造特色鲜明的杨浦滨江新地标。

中节能:将绿建技术融入设计建造 

中节能·上海首座项目是“长阳秀带”在线新经济生态园区中备受瞩目的新秀。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南临黄浦江,距黄浦江一线江景仅100米;交通便利,近轨交18号线丹东路站和12号线浦江公园站,15分钟即可到达陆家嘴核心商业圈。

C$P7(Q[@`YXL~CWKY17IG(9.png

“中国节能”是服务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节能环保事业发展的国家队排头兵,被委予“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主体平台”的历史重任。中节能·上海首座项目坚持最先进的绿建理念,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国际标准、上海味道”的总要求,将绿色、生态、节能、可持续性的绿建技术融入设计和建造的各个方面。

SV04]CEEW]CPWK1O[8J9MY6.png

项目建设将对标国际一流水准,运用科学的运营管理手段,引进新能源、碳达峰、碳中和、节能环保、绿色产业基金、互联网、云计算、循环经济等新兴产业。项目设计同时将中国传统文化鲁班锁和上海的历史、活力融入设计之中,通过自然、建筑、人文和技术的紧密结合,展现上海市“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气质,打造“上海标志性绿色建筑”,营造绿色生态城市发展新模式。

数字化转型

杨浦助力在线新经济企业抓住机遇

UCloud优刻得:担负城市“数字化底座”责任 

2020年,UCloud优刻得登陆科创板,成为中国云计算第一股。作为国内首家上市的云计算企业,UCloud优刻得自2012年在杨浦成立以来,自主研发IaaS、PaaS、大数据流通平台、AI服务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深入了解互联网、传统企业的业务需求,提供公有云、混合云、私有云、专有云等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

I[KABAI@YFYO9ODP3W68@QQ.png

近年来,UCloud优刻得积极投身在线经济新业态、传统行业数字化,借助杨浦区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行业和自身发展创造新的发展机遇。不仅在政企、金融、教育、医疗、互联网等多个领域成绩卓著,同时也先后服务了一批上海在线新经济的领军企业,如哔哩哔哩、美团、京东到家、晓黑板等,助力了在线经济新业态的快速发展。

KP(M]TBPY]37W)AX2JCS{I7.png

今年,为抓住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机遇,UCloud优刻得不断加大科研投入,以云计算、大数据为核心,升级匹配符合数字化转型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其自建的两大数据中心:内蒙古乌兰察布数据中心和青浦数据中心也将陆续投产。UCloud 优刻得表示,作为一家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的科技企业,将担负未来城市“数字化底座”责任,让城市发展因为科技的发展变得更有温度。

声网Agora:利用创新技术带来创新场景

声网Agora成立于2014年,是全球实时互动云服务的开创者和引领者,2020年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成为全球实时互动云第一股。

}[$D`)D{E9{O(SY9D2YH9}V.png

一直以来,声网努力为城市的数字化转型夯实基础,利用创新技术带来创新场景,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个方面进行赋能。对于声网而言,在线新经济的发展推动声网不断赋能更多的企业与开发者。

例如,在数字产业化方面,互联网原生企业可通过声网实时互动技术不断开拓创新场景,从而找到更好的商业模式并实现盈利,例如社交直播、在线教育、游戏等行业场景;在传统产业数字化领域,声网开发出全新的应用场景,比如在线医疗、在线金融等,帮助企业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的新业态,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

NPEY8$(P33`)~8%U}%AQ{R8.png

目前,声网的主要产品Agora API已经赋能社交直播、在线教育、游戏电竞、IoT、AR/VR、金融、保险、医疗、企业协作等10余行业,共计100多种场景;实时互动技术服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当地提供技术和运营支持;使用声网服务的企业包括哔哩哔哩、晓黑板、小米、斗鱼、新东方等遍布全球的巨头、独角兽及创业企业。

杨浦通过多年的发展,培养集聚了一大批创新型企业,取得了亮眼成绩。在“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的过程中,杨浦依托“长阳秀带”在线新经济生态园建设,打造全国领先的在线新经济创业基地和发展高地。

同时,在线新经济的发展,也是杨浦区积极创新转型的投映。未来杨浦力争引进、培育、发展更多在线新经济头部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大力推动在线新经济产业在杨浦滨江等地集聚。

OMU9OLZ_K4{]{7SEK(8UUH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