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2-01

  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1月2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绣明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莉静,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顾毓静、董海明、蔡伟,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春雷出席会议。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林通等同志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童等应邀参加。

001.png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党组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会上,程绣明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开出了坦诚相见、互动交流、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程绣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区委要求,加快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进一步践行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开创杨浦人大工作新局面。

  一要思想认识更自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更加自觉地把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二要整改措施更务实。坚持把问题整改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开展监督、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加强区人大常委会和机关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整改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行动,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在狠抓整改中升华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水平、锤炼过硬队伍。

  三要整改成果更长效。紧紧围绕杨浦“四高城区”建设,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依法开展各项重点工作监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持续加强人大“四个机关”建设,以更多生动实践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时代内涵,以虎虎生威的气势抓落实、求实效,努力在推动我区创新发展中展现人大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