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技金融高质量发展 区金融办党组与科创集团党委共同举行党建联建签约仪式 2022-01-29

  1月27日下午,区金融办党组与科创集团党委开展党建联建签约仪式暨“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业务交流会,旨在共同探索区金融办与科创集团党建工作紧密合作,实现政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科技金融,更好地服务区内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科技金融创新服务。

  区政协副主席、区金融办主任李长毅,金融办党组书记戴丽芳、副主任张雯琦、四级调研员朱东育出席会议;科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岳肖,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沈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季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创集团副总经理蒋悦出席。

  交流会上在听取了金融办、科创集团工作汇报交流后,李长毅对近年来科创集团科技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杨浦正在全力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需要科技金融的有力支撑。区金融办要结合科创集团定位规划,探索服务科技金融切入点,实现政企协作新的交织。金融办要坚持政策引领,进一步开放资源形成共享;要服务下沉,扩大普惠金融服务面;要合作管控,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做到服务具体化,形式多样化,交流常态化,全力为科技金融保驾护航,争当金牌“店小二”。

  戴丽芳表示,区金融办与科创集团战略目标一致:专注服务区内中小微企业,共同助推金融服务功能提升。这次政企党建联建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有益尝试。要以金融党建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在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加强政策指导力度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郑岳肖指出,科创集团在新十年规划中,将着力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综合平台,践行科技金融创新发展理念。希望区金融办加大对科创集团科技金融工作的指导力度。科创集团干部要主动到金融办上门请教,开展金融科技方面的学习。要加大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纽带作用,加强母基金合作,实现基金共同管理。凝聚区内上市企业,提高政策补贴力度,扶持政策性担保,优化财政补贴方式。 

  沈迪表示,科创集团金融与服务的发展,离不开区金融办的政策支持,集团创金板块上一台阶离不开区金融办的指导,集团融合发展导向离不开金融办中心工作。要围绕科技金融大局,力求把握科技创新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的特征,通过金融创新支持科技创新,为不同发展阶段科技创新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与服务。

  区金融办在下一步工作开展中,将实现金融服务与杨浦区“双创”品牌更紧密的结合,强化与园区、银行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让更多区内双创中小微企业展示成果,获得融资,进一步把“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打通做好。针对性研究科技金融政策,完善政策扶持,引导更多资金流向优质企业,充实各梯队企业库,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签约仪式上,戴丽芳、郑岳肖分别代表区金融办、科创集团在《党建联建协议书》签字。在交流环节,区金融办、科创集团相关同志分别介绍了区金融科技产业政策情况、杨浦担保公司、杨浦创投和小贷公司开展业务情况。 

  区金融办办公室、金融运行管理科、金融发展服务科相关负责人,科创集团党办、企业发展和园区管理部、股权管理部负责人以及创金业务单元创投、担保、小贷公司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