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阵地功能融合、协同运行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杨浦 2022-02-22

长白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位于延吉东路105号,于2020年6月挂牌成立。

分中心整合党群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学校、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等各类阵地资源,开展理论宣传、价值培育、文明创建、弘扬新风、文化生活、志愿服务等活动,实现各类阵地功能融合、协同运行。

1.jpg

今年,分中心以建党百年为主线,将文明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开展“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微讲堂活动,征集“百件红色文化作品”,广泛发动长白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党员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在社区内掀起“学习宣传理论政策”高潮。

2.jpg

开设“文明实践微讲堂”,邀请生活、工作、学习在长白社区的各行各业代表讲述身边的文明故事,倡导文明新风。

以楼道文明为突破口,开展 “美楼季”擂台赛,通过擂台“PK”,鼓励各楼组分享创建经验,以点带面,激发社区居民治理热情,提升社区治理能级,进一步推动文明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的百年,新的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长白新村街道将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长白落地生根,加速建成“安康和美”活力长白社区,为杨浦“四高城区”建设贡献力量。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