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微心愿 真情暖民心 2022-02-24

  一个书包、一套雨衣雨鞋、一台电风扇、一个电饭锅……这些心愿虽小,却很具体实在,体现的是困难群众的切实期盼,解的是“燃眉之急”。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杨浦分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杨浦分中心党支部)通过“倾听百姓心声、凝聚百姓共识、反映百姓意愿、解决百姓困难”点亮“微心愿”活动,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

  最是“微”处显大爱,“微心愿”一点也不“微”。家住杨浦区国顺路的方女士,父亲中风需长期照顾,母亲两次大手术后正在康复阶段,作为全家支柱的她却不幸在春节前遭遇交通事故,治疗费用高昂,让本就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因家中的老式冰箱已使用了近30年,冷冻效果早已不如以前,一家人的心愿就是能拥有一个崭新的小型冰箱,方便食物存储。

  得知方女士的“微心愿”后,杨浦分中心党支部伸出的“友爱之手”和群众伸出的“需求之手”在2月21日对接成功。“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看到崭新的冰箱出现在家的那一刻,方女士抑制不住欣喜和感动。杨浦分中心党支部党员还与她唠家常,耐心倾听她的心声,详细询问了解她和父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她克服困难,乐观生活,实现了“小”心愿与“大”关怀的紧密融合。

  杨浦分中心党支部将“微心愿”活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以服务基层群众为出发点,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发力点,从物质和精神两个方面努力帮助基层困难群众圆梦“微心愿”。事事可成“微心愿”,人人争当“圆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