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精神伟力 勇担红色“史”命 | 区委党史研究室支部组织参观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

2022-02-24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为深化“书香”支部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2月22日,区委党史研究室支部组织“书香”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在上海图书馆西区举办的“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全体党员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本次展览,正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首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为串联,紧紧围绕“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题,展示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奋进足印。

      170件(套)珍贵的文物文献,将大家带回了百年来的峥嵘岁月、光辉历程之中。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在蔡和森上海大学讲义《社会进化史》中浸润“书香”,在抗美援朝战争击落美机的步枪前体悟胜利,在劳动模范黄宝妹的发言稿、杨怀远使用过的小扁担前感受奋斗……

      参观学习后大家深受触动和启迪,表示:作为党史、地方志工作者,要不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结合2022年工作实践,拓展庆祝建党系列书籍宣传效应,做好《我心中的父亲——王孝和》(暂名)和《复兴岛》(暂名)历史文化成果编纂出版,开展好红色遗址遗迹第三轮普查工作,编写好《中共上海历史实录·杨浦卷(2016—2021)》,深化《话说杨浦》电视专题栏目制播,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