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 坚定初心使命,这场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凡 2022-02-21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局全体党员干部爱国热情,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初心使命感,2月17日下午,区医保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基层联系点居委会党员干部代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一起追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一起缅怀那群勇敢无畏的战斗英雄。

影片简介:

1.jpg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下属第七穿插连在敌人重重封锁包围下,在敌我装备悬殊下仍旧勇敢无畏,“只要桥在,我们的任务就还在”,于白雪皑皑中数次冲锋向前,完成炸毁水门桥的艰巨任务的故事。电影的一幕幕场景、一句句台词,无不在进行着一场视觉与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志愿军将士们的行动无不强烈地展现着炽热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2.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透过电影,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先烈们用血肉之躯守护了祖国的大好山河,新时代的我们要为祖国的强大继续努力奋斗、奋勇向前。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踊跃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志愿军将士们的钢铁般意志,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要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