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深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杨浦区开展重点企业“服务包”服务管家业务培训会

2024-03-22

为全面落实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提高服务管家服务企业的精准性、针对性、有效性,切实推动服务管家贴近企业、关心企业、护航企业,3月19日,杨浦区组织全区服务管家进行专项业务培训,来自区投发中心各分中心、各科技园区、各街道和相关区属国企的百余名服务管家参加培训。

会上首先通报了2023年重点企业“服务包”工作落实情况。2023年,杨浦区围绕区内行业龙头、专精特新、独角兽企业、小巨人等1110家“服务包”企业落实重点服务,一对一匹配服务管家、心贴心做好跟踪走访,并结合区内特有的首席服务员制度,构建起“条块结合、层层响应、快速高效”的企业服务体系。

会议传达了市、区领导对“服务包”工作的最新要求和2024年工作部署。近期,市委书记陈吉宁在调研B站和汉高中国的过程中强调,要以更实举措推进实施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2024年,杨浦区将重点企业“服务包”作为区政府重点工作之一予以推进,进一步扩大服务企业范围、优化服务队伍建设、推动服务体系升级,并牢牢抓住服务管家这一重要抓手,更多纳入街道属地服务力量,全面做好服务管家管理、培训和考核工作,助推服务质量提升。

会上还详细讲解了“服务包”专窗平台服务管家工作模块操作指南,通过现场演示对全体服务管家进行了面对面培训,并解答了服务管家的各项咨询。

下一步,杨浦区将根据市“服务包”牵头部门最新工作提示要求,持续推进政策干货和公共服务项目梳理、建设更高水平服务管家团队、高质量办理企业诉求,不断提高服务管家思想认识和服务水平,并充分展现区域特点,融合推进首席服务员制度和“服务包”工作,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最暖城区”品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