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企业申请政府购买税务代理和代理记账服务的办事指南

2024-01-30

一、背景介绍

政府购买税务代理和代理记账服务是杨浦区于2003年在全市首创的服务于中小微企业的创新举措,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无偿为杨浦区新注册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财税管理和会计核算服务,降低初创企业的时间成本和经营成本。

二、适用范围

企业注册登记不满两年(含两年),并于税种核定起始月三个月内(或税务关系迁入杨浦三个月内)申请的新增企业(不包括外商投资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和本市分支机构),且必须符合下列条件:注册资本200万元(含)以下,且企业经营范围符合我区产业重点发展领域的新增企业。

三、代理内容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上海市代理记账管理实施办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提供相关税务代理和代理记账服务。

四、代理时限

被代理时间满24个月自动退出;中途自行退出的,须出具书面情况说明;被代理企业存在以下情况之一的,即刻退出:

1、提供虚假会计资料的;

2、连续6个月未正常开展经营业务的;

3、公司注销、歇业或迁出杨浦区的。

五、代理费用

六、操作流程

企业提出申请→企业所属招商服务单位承诺并签署意见→区税务局审核→区投资服务发展中心审批并通知→代理机构与企业签订业务约定书并进行代理服务→区投资服务发展中心分类汇总核定→财政国库集中支付

相关申请表格下载网址:http://www.shyp.gov.cn(投资杨浦—营商服务)

七、服务监督

杨浦区投资服务工作室(怀德路600号二楼)

咨询(投诉)电话:65191784、55090775

 

 

杨浦区第六轮政府购买税务代理和代理记账 服务布点覆盖情况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