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体教融合,青少年体育人才培育注入新动能

2024-03-25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构建本市竞技体育发展新体系的实施意见》的精神,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的原则,进一步推进学校体育运动的发展,提高学校运动队的水平。

        杨浦少体校目前共33个项目,在第17届市运会获得市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历史最好成绩。为更好地支持学校运动队建设,优化项目一条龙布局,与上海同济大学附属新江湾城实验学校和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杨浦滨江实验小学深度融合,将手球、足球、网球等优势项目的教练资源配置到学校,力争通过全方位资源共享,发掘培养更多优秀体育人才,同时打造出更多体教融合的新亮点。

        此项试点工作得到区教育局大力支持。副局长曾除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通过体教融合、合作办训的模式,发扬杨浦作为体育强区的优势,发掘体育人才。二是通过资源共享,以训促赛、以赛促训,助推青少年体质健康发展。三是抓住快速出亮点的项目,通过滨江学校品牌效应,形成校家社协同共赢的格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