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2024-04-16

  4月15日下午,区应急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区应急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吕晓钧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人员、局退休支部党员参加。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工作,以本次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拿出自我革新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提升全体应急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协同高效的实际行动,为开创杨浦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纪学习的重要意义。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为杨浦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围绕人民城市新实践、创新发展再出发、重振杨浦一股劲“三篇大文章”贡献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力量。要落实重点任务,推动党纪学习走深走实。党纪学习教育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认真召开警示教育会,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中打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持续深化“党员先锋行动”,发挥杨浦应急青年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社区安全顾问重点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在岗位建新功、为民办实事中见行动、见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局党委领导班子扛起抓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一个“实”字,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杨浦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厂中厂”“园中园”拔点攻坚专项行动、沿街商铺“消防燃气清源”专项行动以及电动自行车安全治理攻坚行动等重大任务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彰显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