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争当领头雁,奋力打造杨浦“人才秀带”丨2024年杨浦区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上海杨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我市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奋力打造杨浦“人才秀带”,3月22日上午,2024年杨浦区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工作局(市外国专家局)局长潘晓岗,区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薛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周海鹰主持会议。庄松林、彭慧胜院士,区领导程绣明、邰荀、周嵘、姜道荣、尼冰、施方、于洋、王朝晖、康强参加,区域内各高校、科研院所、在地央企、市属企业负责同志以及杨浦各领域高层次人才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

  潘晓岗指出,长期以来,杨浦区充分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以“人才秀带”品牌为总抓手,人才集聚度持续提高、引才朋友圈持续扩大、才企获得感持续提升。下一步,杨浦人才工作要把握总要求,把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引向深入。围绕上海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找准杨浦人才发展之路,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谋划新时代杨浦人才工作。要争当领头雁,为全市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做出杨浦示范。围绕创智引领,资源优势要紧抓不放,推动产学研融合向纵深发展;围绕产才共融,招才引智要持续发力,统筹推动各类人才与产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围绕提质增效,服务内涵要迭代升级,持续打造更加符合人才需求和期待的高品质人才生态。要下好先手棋,凝聚推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强大合力。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联动格局,健全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薛侃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以全区之力加速推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好人才工作是杨浦服务全国、全市大局的政治担当,是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打造人民城市理念最佳实践地的应有之义,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更高的站位思考、谋划和推进人才工作,不断开创杨浦人才工作新局面。要聚焦重点攻坚,不断提高杨浦人才高地建设质效。持续优化“引育用留”全链条人才发展体系,着力提升引才的精准性、提高育才的实效性、强化用才的科学性、增强留才的系统性,不断激发人才的活力、凝聚人才的能量、彰显人才的作为。要坚持党管人才,着力构建高效协同的人才工作大格局。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人才工作格局,将人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把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周海鹰主持会议。

105.png

106.png

107.png

108.png

109.png

110.png

111.png

  程绣明、邰荀、尼冰、施方、于洋分别为获得第八届杨浦创业之星大赛“创业之星”奖、星探奖,以及东方英才计划领军创业项目、青年创业项目获奖者颁奖。周嵘解读杨浦人才高地相关文件制定情况,发布《杨浦区关于优秀教育人才引进和激励的实施办法(试行)》《杨浦区产业人才专项实施办法(试行)》《杨浦区打造高品质人才社区实施办法(试行)》三个专项人才政策。姜道荣总结2023年杨浦人才工作,部署下阶段目标任务。

112.png

113.png

114.png

  彭慧胜院士和首届上海杰出人才、华太极光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朱亦鸣,第八届杨浦创业之星大赛新加坡赛区获奖代表李师豪等作交流发言。

  现场,10个重大人才项目分别与落地科技园区签约,助推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在杨浦集聚,为杨浦创新发展再出发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