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我区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将于本月再次拉开帷幕 2024年03月08日

  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面向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城乡各类劳动者开展的示范性创业培训,通过激发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稳定企业经营,为劳动者提供创业培训和指导。
  春日融融春光好,春风蔼蔼百花明。新的一年到来,杨浦区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将于3月再次拉开帷幕。回顾2023年,我区先后举办“马兰花计划”培训GYB(“产生你的企业想法 Generate Your Business Idea”)班3场,SYB(“创办你的企业 Start Your Business”)班1场,共计有96位学员参与并顺利结业。

  在参与“马兰花计划”培训课程后,不少学员都将创业想法付诸实践。比如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本科在校生曾若影就在首期GYB的课程班上邂逅了自己的创业伙伴,共同组建名为“嗞嗞充电”的初创项目团队,并在杨浦人社创业服务部门提供的陪伴式跟踪服务中,与团队成员一起共同成长,最终成功斩获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国际赛道金奖。在杨浦举办的SYB班上,来自同济大学的学员马健与同期学员沈纯纯的合作项目“济洺能源”已经成功落地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并获得2023年度“创客中国”上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创客组一等奖。

  2024年,杨浦区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将继续深化“学校+孵化园区”的培训服务模式,由区公共实训基地管理服务中心联合上海体育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创业示范园举办马兰花SYB公益性培训课程,这也是杨浦区2024年第一场马兰花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从3月9日至3月30日,共有56个课时。课程将采用小班化、沙盘模拟等方式,助力创业者一步一步理清创业思路,通过循序渐进地学习“创业十步”,形成自己系统化创业思维和商业逻辑闭环。
  不仅如此,杨浦人社创业服务部门将在3至6月份陆续举办多场创业培训活动,与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合作,共同推动创业教育事业发展。除标准培训服务外,我区还为参训学员提供高品质跟踪服务:市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走访交流、创业政策、场地对接、创业见习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创业新苗结对培育、围绕重点群体项目、重点产业项目予以“七步培育行动”赋能。
  参加马兰花创业培训,不仅可以获得专业的创业知识和技能,还能结交一群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共同探索创业的道路。如果你对创业充满热情,请不要犹豫,踊跃报名参加马兰花创业培训,让我们一起在创业道路上携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