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2023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24年01月02日

12月29日,“创新时代 创新梦想”——上海杨浦2023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闭幕式在杨浦区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尼冰出席活动。新华社、区相关委办局、五角场街道领导,各高校双创学院、创服机构和参赛选手代表等150余名嘉宾参加此活动。

作为上海与长三角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双创大赛之一,2023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8月底开幕。大赛不仅吸引了来自杨浦区以及上海其他各区的创业项目参与,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外的创业项目参与。项目覆盖智能制造、文化创意、在线新经济等热门领域,参赛项目整体的质量、成熟度及市场竞争力相较往届更上一个台阶。经过行业专家评审出的81强项目历经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8强项目脱颖而出,在当天的决赛舞台上创想集结、巅峰对决。现场路演后,来自北京、江苏、湖北等地的8支参赛团队分获“创业新锐”“创业新锐提名”奖项。

闭幕式上,杨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尼冰为此次大赛最具含金量的“创业新锐”颁奖。

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秦恒为“创业新锐提名”获奖选手颁奖。

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柏霖在闭幕式致辞。

杨浦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肖菁,杨浦团区委书记郑斐为来自复旦、财大、上理工以及长三角高校的20位“创业新芽”获奖选手颁奖。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心副主任蔡玲玲及区人社局分管领导为“优秀创服机构”“优秀创服机构提名”颁奖。

此外,此次参赛的多家创业企业被五角场创新创业资源集聚的优势吸引,现场还举行了2023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落地杨浦意向签约仪式,4家参赛的创业企业代表现场签署了项目落地杨浦意向书。据悉,这些获奖项目在落户后,可享受专人服务优先对接杨浦区扶持创业等诸多政策。

自2016年杨浦区举办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至今,该赛事已成为杨浦双创事业的一张名片,在办赛广度、深度、力度和温度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大赛从杨浦区出发,已经扩展至长三角地区,共举办创新创业活动一百余场,前后共计十万余人次参与,并吸纳了410家参赛企业落地杨浦。以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以构建创业生态社区和搭建8+2+X服务平台等为保障,通过厚植双创生态、提升服务效能,五角场已然成为创新企业的“孵化器”和企业成长的“加速器”。

今年迎来杨浦区创新发展二十年,五角场作为杨浦双创事业的一面旗帜、一张名片,坚持在优势中谋胜势,变局中开新局,深刻把握“创新四力”的内在机理,成为上海“三区联动”“三城融合”的典型示范区域。这里先后被评为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上海市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区、上海市城市数字化转型示范区等等。现在,超过8000家各类企业在此生长,17万名知识工作者在此创业、工作和生活,五角场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创热土、科创高地。

作为这一高水平赛事的主要承办单位,五角场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强化“创新四力”,通过办好大赛牵线搭桥、筑巢引凤,做好双创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和最佳“合伙人”,吸引更多奋发有为的青年创客来到五角场、爱上五角场、扎根五角场,为杨浦双创生态的枝繁叶茂,为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