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科创资本启航——2018上海科创企业大会圆满结束 2018年12月25日     来源:

12月19日,科创资本启航——2018上海科创企业大会在上海杨浦举行。在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上海,举办这次科创企业大会正是顺应了天时地利人和,大会得到了各界的领导以及各个科创企业的大力支持。在大会会务组的积极筹备下,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指导;由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上海市杨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杨浦区投资促进办公室、兴业证券集团、360 集团主办;由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人民网上海频道、上海市杨浦区投资服务发展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上海有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力信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由浙商创投、西安交大上海金融校友会协办的《科创资本启航-2018 上海科创企业大会》隆重闭幕。

会议吸引了包括360集团、华为云、嘉楠耘智、优必选、爱奇艺、云知声等近30家中国优质科创企业以及近2000名行业客户的参会。大会全天进行,上午是领导致辞及企业演讲,下午是企业宣讲和圆桌论坛。

1.jpg

上海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表示,金融和创新的结合,符合当前时代的脉搏,是经济发展的趋势。上海市杨浦区副区长赵亮,结合杨浦区的优势,希望以上海科创企业大会为纽带,共同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医疗健康、新能源汽车等高新技术产业,推动科创企业与科创资本相结合。兴业证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华辉向大家介绍了兴业证券的优势,并表示兴业证券十分愿意借助科创企业大会的平台,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科创企业更好地服务,助力国家科创产业快速发展。

2.jpg

3.jpg

4.jpg

参与此次会议的嘉宾还有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陆雷、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金煜纯、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华晔宇、上海有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柯、上海力信电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鲁克银等。

5.jpg

上海科创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项亦男,360集团技术总裁、首席安全官谭晓生,兴业证券集团投资银行业务总部总经理孙超,华为云生态CTO蒋国文分别就“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技术发展与应用”、“科创板的战略意义”以及“人工智能等相关热点话题”发表主题演讲。

6.jpg

7.jpg

8.jpg

9.jpg

如果说上午的企业演讲只是提供科创企业的方向指引,那么下午的企业宣讲及圆桌论坛,则是独角兽企业和人工智能发展的具体探讨。独角兽企业宣讲和圆桌论坛分场地、分板块同时进行。并且给到场的独角兽企业,根据时间和场次,都分别安排了小范围交流环节,促进金融机构和科创企业更深入有效地交流。

圆桌论坛上半场:

人工智能主题论坛

华为云生态合作部的CTO蒋国文、优必选副总裁CFO张钜、云知声总裁陈吉胜、第四范式副总裁于中灏、安存科技董事长徐敏等多位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人物,在这个会场进行智能的交锋。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前景和优势,让在座的嘉宾们首先更快地了解这些公司。接下来针对人工智能技术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更深入地探讨。

10.jpg

圆桌论坛下半场:

品牌独角兽主题论坛

腾讯大申网副总裁尹婷、爱奇艺产品技术中心副总裁朱成、嘉楠耘智区块链总经理卲建良、爱回收总裁郑甫江、爱库存首席战略官谢涛等进行了交流。在让大家认识和了解他们的公司之后,针对各自领域的技术,以及对科创板的看法,提出了更透彻的见解。

11.jpg

独角兽企业宣讲与公司路演:

有孚网络、爱回收、力信技术、优刻得、缤果盒子、七牛云、返利网、天境生物、众人科技、腾梭智能、锦葵医疗、黑芝麻智能科技、碧虎科技、深思考、学霸君等近30家独角兽企业进行了企业宣讲和公司路演。

12.jpg

13.jpg

本次大会的召开,对促进政府、高校、科创企业、金融机构之间的融合与交流,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同时,对于国家科创产业的未来发展,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推动意义。

本次大会邀请了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原院长冯根福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老师、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温军教授、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校友办主任王志斌老师。

14.jpg

最后,非常感谢本次会务组的工作人员的辛勤劳作,是他们几个月的精心准备和付出,才有本次大会的圆满举行。

15.jpg